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347篇

个人描述

星星还是那个星星(weixin: yiluxingchen)

偶尔,醉在梦里(诗歌)

分类:诗词散文 | 标签:   现实   达观  
2012-09-09 09:15 阅读(?)评论(0)

偶尔,醉在梦里

 

猛然推窗,清风一个趔趄就冲到耳边

还没顾上洗脸,就忙不迭听你的心语心愿

哎呀,中心思想和段落大意都很乱

竟随秋叶飞舞得一片一片

 

想作首诗,怎奈月色荷塘一溜烟都不见

我蘸好笔墨,凝神运气学你的庄严

呜呼,哪里可以出租灵感

我只是手头紧想借一点点

 

红尘滚滚,先容我唱一段慢板

风月无边,可我会的词也有限

你说,你就写烦恼吧

昨晚,佛都数过了

不多不少,四万八千

你说,你就写梦幻吧

明天,咱也翻十万大山

不浓不淡,此去经年

 

春风夏雨,俗世总遇几分暖

秋霜冬雪,人间尚有一缕寒

就写一个你,倾城花开

就写一个我,策马扬鞭

且慢,整个造型可一定要自然

就写一段恨,有人肝肠寸断

就写一生情,有人千难万险

真好,这样的旅行原来不要钱

 

偶尔,醉在梦里

脚步不再沉重,少了几斤几两半

偶尔,醉在梦里

心灵已然澄清,真切感受离合悲欢

有一种勇气,是直面人生

有一种美好,是遇见达观

 

(随笔一段调侃而不成体统的文字)

 

  最后修改于 2012-09-12 09:5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