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347篇

个人描述

星星还是那个星星(weixin: yiluxingchen)

热浪岛-吉隆坡,从天堂到人间(1/2)

分类:人在旅途 | 标签: 游记  
2006-10-25 17:35 阅读(?)评论(0)

  【摘要】 每次出行都喜欢读读大家的游记,获取了很多好的经验。来而不往非礼也!从未写过游记的我,这次就破天荒地随手写一篇,不当之处请多批评指正。(写于2005年8月)

 我和LP认识六年,结婚三年多。期间,虽然LP在欧洲留学时自己游历了西欧和北美的数个国家,而我也曾利用工作之便去国外四处“走马观花”,但我们此前从未以度假的名义一起海外休闲过。恰逢LP要去马来西亚出差,计划不如巧遇,我们决定顺便提前休假几日,而我的公司每年还可报销一定额度的度假费用作为福利,适逢其会吧。不巧的是,刚好我的同事们又要去新疆喀纳斯team building了,我的时间表冲突了。有时候,人生的确是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的。我曾因为工作往返新疆近三年,唯独没去过有“阿勒泰明珠”之称的喀纳斯(请原谅,我不喜欢用“东方瑞士”);正如我刚参加工作时走遍大理古城和红河州,却错过了柔软的丽江一样。人生有时候总会有点遗憾,却无需刻意弥补。同事对我说“关键不是去哪里,而是和谁一起去”。是的,即使错过再多的美景,与能和LP共享一段休闲时光相比也是微不足道的,况且以后还有很多时间去游历祖国的大好河山。于是,我们决定travel with love。

新马泰线路开放很久了,但仔细想想,还真不知道哪里比较合适,我和LP都是注重感受和气氛的人,不大喜欢四处跑景点。我们在携程网拜读了大家很多游记之后,决定选择热浪岛,因为此处开发较晚,地方不大但听说很“世外桃源”,沙滩质量也不错,于是放弃了兰卡威、沙捞越等选择。并决定在8月2日LP生日这一天出发,这样也会在LP心中增加点个人形象分 :)

准备工作:在马来西亚看到一个公司的广告:Life is a journey, not destination. Plan ahead. 很有道理,充分的准备是成功旅行的基础。所以出发前先做好以下几件事(当然,如果你是直接预定携程的自由行就没有这么麻烦,为照顾LP公差的行程,我们完全自己安排,这样花销自然会大一些):(1)办理签证:LP一人搞定的,就是填了两张表加上护照,两个人交160元给使馆,两天就拿到了签证。(2)通过携程www.ctrip.com 预订了北京-吉隆坡往返机票(¥6592),第二天一早携程的人就准时送来机票和发票,效率蛮高的,虽然我不知道携程是否在酒店和机票方面总是国内最低价,但是这种快捷的服务以及独特的商业模式非常值得称道,如果不是出公差,多数情况下我会选择携程。(3)通过AirAsia www.airasia.com 网上预订了吉隆坡-丁加奴往返机票(RM391.96),不幸的是一小时后发现自己的国际信用卡被多扣了钱,double charged,下午打了三四个电话过去才被转对部门。(其实,出国几次,我早就觉得国外的服务人员未必都比国内的好,有的也很差,而我们的问题是流程差和服务标准不统一,碰上好的服务人员结果就会好一些,而流程的责任不在员工、在管理者,所以号召全员学习国外经验也没什么必要,管理者才最应该学习,而且是选择性学习,否则为什么国人的勤奋和聪明很多时候产生不了效率)。话说回来,我打通了电话,非常不客气地批评他们这样一个不稳定的在线支付系统和员工的粗心怎么维护AirAsia的服务,但不管怎样也只能等待处理了,他们承诺一个月内会尽快退款到我的卡里。其实,不知道到吉隆坡机场买票是否来得及,当然价格可能比网上高一倍。没过几天,工行来电话说要我从马来西亚回来后更换信用卡,因为该地区被国际组织列为信用卡高风险地区,唉,早知道E-Commercial是不安全的,反正工行会处理好的。(4)直接发E-mail给热浪岛的Laguna酒店预订海景房套餐及接送服务(RM1216),并声明在入住时才付全款,他们网址是www.lagunaredang.com.my,当然也可以通过旅行社www.pinganchorage.com.my 预订,但通常又要信用卡网上先支付一半。销售经理Nisa很快回了邮件,说套餐只针对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籍公民,其他人士需到达境内再预订,不过可以仅预订住宿房间。我回信说,算了,我自己找旅行社解决。可能是因为海景房价格贵的原因,酒店很快还是给我回了邮件说作为特例处理,已经帮我预订好了。看来热浪岛的酒店房间这个时候可能比较紧张吧。(5)LP通过在马来西亚的客户预订了吉隆坡Concorde Hotel四晚的豪华间(优惠价格是每晚RM299,包含了服务费和政府税),酒店距离KLCC和双峰塔很近,走路不超过10分钟,在城市里住中心区会方便一些,因为路不熟会消耗时间。(6)必带物品:泳衣、防晒霜和护肤品、牙膏、牙刷、拖鞋、现金(人民币就ok、或者美金备用)、国际信用卡(机票和酒店可能需要网上支付,多带点现金)、手机充电器及电源转换器(英式三个方孔型)、风油精或驱蚊水、照相机和摄象机、身份证、护照、预定酒店和飞机票定单。注意个人卫生的,可以自带毛巾和好一点的洗发水(海水比较伤头发)。(7)最后一件事:估算一下全部费用并为餐饮和购物留出余量,知道自己该带多少钱。另外,稍好一点的酒店,房间均有保险柜,个人证件和现金可以锁起来,可以放下包袱去休闲。马来西亚林吉特带回国无法兑换其它货币,最好花完或者回来时在机场兑换成人民币。

旅行日记

 82日星期二: 北京 -> 吉隆坡Kuala Lumpur CA971, 17: 00~23: 20

下午两点,做好休假前的准备工作,休假前总是最繁忙的时候,就像同事抱怨项目投标前打印机总出故障一样。设置好邮箱的“out of office”,关机并走到公司门外焦急地等待LP顺路来接我。除了行李,LP还带了两箱资料同行,我们一起到了机场。不管有无申报物品,都需要填写申报单(没有的填一张,有则填写两张,填上DV和DC,盖章后留存一份),进去到出境处填好出境卡,出关、安检、等着登机,有知音贵宾卡的可以去贵宾休息室随便喝点什么消磨时间。

登机后,大约飞行六个小时左右到达吉隆坡(说实话,飞机坐的越多越紧张),下飞机后去轻轨战(国外很多机场出口和候机楼是用轻轨或直线汽车连接的),乘轻轨到达入境大厅,填写入境卡连同护照交给海关人员,收好存底再次出境时要上交的,然后去提行李就可以了。因为要坐七点的飞机到丁加奴,所以没出机场,直接乘电梯到四楼找国航确认回程座位,不巧国航办事处关门了(国航的工作时间有限,通常不包括18: 00以后),所以等从热浪岛回来再说吧(其实打电话或发传真确认也可以)。再坐电梯到五楼(注意Grand Floor, 1st Floor和Lower Grand的区别,每个国家的标识都不一样,所以大堂不一定指几楼,机场出口对的是三层),由于看了游记,直接到“MayBank”换钱(马来西亚还好,很多国家的银行都不能换人民币的),1RM=2.25人民币,汇率还可以。然后到“Luggage Left”存放LP的资料(不能背这么多东西去海岛),要存三天,交了RM 60(一个柜子一天是RM20)并收好钥匙,建议带个随身的小包,男士挎在身上存放证件和押金条钥匙之类的。现在没事了,也没觉得饿,就找了长椅休息几小时吧。其实,机场里还是有点冷,应该带件长衣,LP在长椅上休息,而我在一遍遍的看报纸打发时间(其实我要是练习背诵可能时间会过得快一点),有时也偶尔站起来活动一下筋骨,有穆斯林旅客盯着我,还以为我要练点什么。而我也拿起摄像机偷偷录了一下其他游客,毕竟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个南亚穆斯林国家,女人大多包着头巾,有的只露两双眼睛。马来西亚十三个州中,穆斯林当政的有十一个。其他人种还包括华人、印度裔和其他少数民族。我外出时通常精神头比较足,就这样时间慢慢在流逝。

83日星期三: 吉隆坡Kuala Lumpur -> 瓜拉丁加奴Kuala Terengganu Flight AK 334, 07: 15~08: 05),热浪岛Redang

五点半左右,可以办理登机手续了,我叫醒LP去亚航的柜台,LP说我出门总着急,我就是喜欢准时不喜欢在最后一分钟疯跑,当然很多时候,也不得不付出等待的 时间。这次也一样,亚航的人只看了我们的护照,对照一下电脑里的订单,就给了我们两张超市小票一样所谓“boarding pass”,带着手提行李到了候机大厅,果然,空无一人!AK334的候机厅上写着6: 30开门,我们只好坐在外面的椅子上,随便吃了点点心,看着电视,里面说的是马来语,也不知道电视里的人都在兴奋地聊着什么。马来西亚机场还是比较准时,候机厅一开门,按照牌上的登机时间开始登机,广播里先是让儿童、老年人和残疾人先开始,登机后还没说几句话飞机就起飞了。LP在窗户边看着外面被朝阳照亮的云层,不知不觉就要降落了。由于机票便宜,除了空气,亚航飞机上不免费提供任何东西,当然可以自己买,也看到有方便面卖,但只有一小时不到的时间,估计飞机到达对流层飞行平稳后才卖面给你,还没泡开你就得收起小桌板、调直座椅靠背、飞机开始下降,然后端着方便面下飞机了。

飞机降落在丁加奴机场,机场很非常小。早听说热浪岛有洁白如粉的延绵沙滩和清澈见底的湛蓝海水。而热浪岛与其邻近的八个小岛 ( Lima、Paku Besar、Paku Kecil、Kerengga Besar、Kerengga Kecil、Ekor Tebu、Ling 和 Pinang),被统称为南中国海海域的阳光天堂。到了那,至少我得眺望一下中国的方向,哪怕看不见什么。下了飞机快走几步就从机场出来了,看到Laguna酒店的柜台,报了名字,然后就去停车场上了汽车,大多数人也是预订了套餐和接送服务的(其实这种一条龙服务蛮好的,方便、省心)。由于一直没见到华人,基本上都要说英语,就算到了吉隆坡,见到华人也大多讲粤语、潮汕话和闽南语,LP能听懂一些粤语,我是干脆不懂,马来西亚官方语言是英语(曾是英殖民地的缘故吧),只要受过教育的都可以说英语,报纸也是英文的,所以说英语会方便一些。上了汽车,感觉只有几个中国人,可能是香港澳门一带的,只有一对好像是上海的。半个多小时,汽车带着我们穿过这个热带小镇到达了码头的Laguna集中处,还是去报名字,拿到行李牌,听到通知后就去准备登船,酒店工作人员帮着把行李放到游艇上,我们上了船,在大海上飞奔了50分钟到达Merang Jetty harbour,我们下船,工作人员负责把行李运送到酒店,我们则乘车(其实应该类似拖拉机)到达酒店。来到大堂,先来一杯welcome drink,其实就是橙汁,酸酸的。然后去接待处办理入住手续,服务人员会告诉你房间号码、酒店主要结构设施和日程安排,给你地图和饭卷(我负责保管所有资料,LP可以空手轻松一点)。接着刷卡付账,由于预定早,我们是101房间,面向大海的一间双人房,但是房间还没有打扫好。我们领了行李后,于是就去了Recreation Center租浮潜设备,两套救生衣、两个浮潜眼镜(我近视得租power mask)、两张Marine Park 的门票,一共交了RM70。再来到前台,房间还没好,就把浮潜设备和行李全存在前台,上二楼去吃午饭了,以后的饭也全部是buffet,LP还比较适应,她总是喜欢尝试一些新奇的饮食,我是传统的中国胃,去年在普吉已领教过南亚的酸辣特色。所以,我先挑一些看上去不错的,少来一点尝尝,鸡翅还不错、还有老鸭汤、煎牛柳,吃饱了可以再来点热带水果,红毛丹和木瓜都不错,大概西瓜生命力旺盛,走到哪都看得见。餐厅的环境很好,一面朝着大海,可以看到大海、小岛、椰树和沙滩。LP每次都要服务生安排这一面的座位,碧海蓝天之间,我感觉自己食欲变好了。吃过饭,拿到房间钥匙,进到房间,感觉格局基本上和照片宣传的一样,房间里都是木制品,如果我们装修能用这样的木头就好了(在下两年前是小区论坛的装修斑竹),因为即使是淋浴间的木门也没有丝毫的变形。房间有落地窗,拉开纱帘和窗子能看到窗前的椰树、不远处的沙滩和大海,也许忙忙碌碌的城市生活让我们的生命节奏过快了,实在是需要一点时间停滞的感觉。正像有人在游记里写的那样:出奇的安静,自成一统,有点世外桃源的味道。我们放下行李,冲个淋浴,就在房间里休息,电视里也是介绍酒店和热浪岛的节目,全部是珊瑚和热带鱼的录像。于是我们开始企盼下午的浮潜了。套餐里提供三次浮潜还有观看幼鲨的活动,每天上午9: 30和下午14: 30是出发时间,应该提前一点到达码头,每次浮潜一个多小时。酒店三餐时间是7: 00-9: 00、12: 00-1: 00、19: 00-20: 00。另外的活动包括深潜、出海钓鱼、丛林穿越和看日落等,需要另外交钱。由于我们是想过得休闲一点,除了浮潜没有参加其它的活动,而这里的深潜是需要license的。  

下午两点多,我们到酒店游泳池租了浴巾(房间浴巾不能带出来),带上浮潜设备来到码头集合,认真涂好防晒霜(因为南亚国家很多在北纬1~7度,很容易被太阳晒伤的),不一会很多游客都到了,教练开始用英文讲解浮潜面具的用法,今天是去一个小岛附近进行浮潜,教练还特别关照不要在那些珊瑚上停留或触摸。随着全球海水资源的酸化,珊瑚的数量正在急剧减少。讲解完我们上船启航,大于十五分钟左右,船停在海中间,我们的浮潜区域在船和海滩之间,我和LP先后下水,其实浮潜面具的使用挺简单的,LP不一会就在水里尽享其乐了,真应该给浮潜运动的创始人颁个奖,这项运动可以使不会潜水的人看到海里的缤纷景象,当然深潜会看到另一个世界。但我们已经非常兴奋能看到这么多珊瑚和彩色的热带鱼,还有圣诞珊瑚虫,每当你的手推动海水,它们就立即缩回去,过一会再绽放开来,五颜六色十分艳丽。我上了船拿出摄像机给LP拍了一会DV(自从买了它,家里的书房都成VCD影像制作室了,自己录制、剪辑、配乐、刻录,至今已出品十余部作品),等到回家后照样做成片子留作纪念。我希望这些VCD能时常让LP回忆起很多我们共同度过的快乐时光,爱情是我们在一起的理由,婚姻是这个理由导致的行为,但它们都需要用心经营,无论我们共同生活了多久,都应该依然怀着一份感恩。人生其实就是一个探索、求证和回忆的过程,我们enjoy这个过程。不过浮潜时忘了提醒LP,我们的脚都被礁石划着了,还好没有破出伤口。浮潜时忘了让人照相,我们没有水下相机。我和LP在水中与小鱼就这样共舞了一个多小时,酒店的游艇又要带着我们回去了。

LP和我都没觉得太累,当我们走过酒店游泳池的时候,LP还下去玩了一会,这个游泳池蛮大的,有喷泉和按摩区,LP在里面水按了一会就上来了。回房洗过淋浴,换好衣服,我们来到海滩漫步,砂子细细的像面粉,与经历过的三亚、夏威夷和普吉的海滩相比丝毫不逊色,这里更加宁静和脱俗。尤其是这次能和LP在这里走走,忘记了繁忙的工作(手机也被我扔进了保险柜)、忘记了城市的喧嚣,真的是给心灵来一次refreshment,也许是为了让游客忘记时间吧,酒店里外都没见到钟表一类的。我们的沙滩上走着,也偶尔在景色好的地方照照相,不一会来到那部影片《夏日么么茶》的拍摄地点,可惜我没看过这部影片,听说影片一般,音乐和景色还不错,我们就在“more more tea inn”的牌子旁边留个影。然后在沙滩躺椅上休息了一会,时间差不多,我们去酒店二楼吃饭,考虑天热易上火,多吃了些水果,然后又去海滩的躺椅,因为我对LP说我一想到度假就联想到海边、沙滩和躺椅,能在这静静听会海浪、看看星星是我最高兴的事。星星看得很真切,海浪听得很舒服,不知不觉,LP居然听到了我的呼噜声,我完全relax了。小睡了一会后,我们往回走,发现酒店大堂后面有个屋子很热闹,是间卡拉ok厅,我们决定进去看看。我心里盘算着:以往每次去钱柜K歌,无论中英文歌曲,我对LP都是甘拜下风,这回在国外不得不找个熟悉一点的英文歌蒙混一下吧。唱歌是免费的,点喝的就行,价格也不贵。等我们坐下后,一拿起歌本,我们差点乐出声来,歌本全是中文的,唱歌的也基本是中文演唱,我们每人唱了一首,由于有点累我有一两句高音跑调了。有一位中年的女士,粤语、闽南语唱了很多,由于是在一个大厅,采用各桌论选的方式,LP等了很久也没轮到唱第二首,看来国内都已经量贩了,马来西亚才引进这种娱乐形式,期间,有一两个西方人进来看到是中文歌曲大赛不得不悻悻退场。其实,如果是唱歌和Disco舞曲轮流来可能更好些。呆了一会,我们回房休息了,期间打开手机收到短信,邻居说我托付他们照顾的小乌龟不吃东西,问我怎么办,我说小小乌龟不懂事,有人没人都照吃,大一点的乌龟胆子小,喂食时不要看着它们就行,乌龟是从LP的老家南方带来的,岳父大人的礼物,我得好好照顾他们。由于这一天过的很紧凑,我们当晚的睡眠质量很好。

84日星期四:热浪岛Redang  

早上6: 30,我叫醒LP一起出去看日出,可是,站在海边只看到霞光越来越亮,东方有一个小岛,不知是否挡住了太阳,等看到太阳出云层里出来的时候,已经很高了。在游记中也看过有人说没有日出,其实也无所谓,有什么景色就看什么才叫休闲。我们接着去吃早餐,LP还特意问了服务人员看日出的事,回答说这里没有特别明显的sunrise。早餐是free seat,我们坐在靠海边的位子,LP喝了点粥,我比较喜欢牛奶泡麦圈和玉米片一类的,吃过饭,看到远处的椰树和沙滩很美,随手照了几张相,站在高处发现laguna酒店是这一带最高的,其他是一些小酒店但也很有味道。回房间换过衣服有准备出海浮潜去了(如果上下午的浮潜都打算参加,还是准备两套泳衣方便一些)。

9: 30到了,教练简单介绍了一下安排,今天是去marine park。我们看游客里也有一位穆斯林妇女,穿着一袭黑袍蒙着面只露一双眼睛,由一个男人拉着(大概是丈夫或男友),LP很奇怪这里的妇女装扮,我解释说穆斯林的风俗就是这样,在中东上街都得男人带着,马来西亚还算开放了,这位可能是大户人家的小姐,所以不能出来抛投露面。LP说真的没有抛投露面,什么也没抛也没露,就露着眼睛。我也奇怪她这样怎么下水呢,脱了长袍可能违反了宗教禁忌,不脱吧也太危险了,我水性算好的了,如果我穿件这个下海可能有去无还的。尊重隐私,我们还是自己玩吧。我们又从码头出发了,在海上飞驰20分钟,看到了一个漂亮的高尔夫球场,听说澳洲也有一个海边球场,能在这种地方打打高尔夫也不错,不过我水平不高,说说而已。到了公园,我们下船走到海滩上,拿起几片干面包准备喂鱼,LP先下水我捕捉了几个水中倩影,然后把包裹寄存,又拿些干面包下水,这时候听见LP惊呼,原来LP手里拿着面包游泳,一群鱼儿就在后面追,有的直接到手里来抢。我试了一下,果然,手也被彩色的大鱼嘬了几下。这时候遇到了教练拿着相机照相,因为我们的相机没有防水套,所以只能让教练给照了,而且他们也有水下摄影经验,我和LP照了几张,都是摘下眼镜下水直接睁眼睛照的,教练说很好。因为有救生衣钱LP自己潜不下去,一位先生赶来帮忙,把俺LP狠狠按到水下几次让教练照相。后来,LP干脆把我豁出去了,让我脱下救生衣并拿掉浮潜眼镜,我直接潜到海下去让人家照相,我的水性还算不错,但由于突然没了救生衣没拿捏好劲道,一下子潜深了些,耳朵有点压痛,我在海下睁大眼睛,教练飞快地照了两张。我的经验是:游客应该多照几张,教练也鼓励这样做,然后去recreation center选,效果不好可以不要。难得在水下照相,花点钱留念很值得。LP说也没看刚才有没有珊瑚,没照上珊瑚多遗憾啊,我觉得刚才的海水大概有5~8米深,不潜下去可能真照不到珊瑚,还是劝LP说最重要的是我们和鱼肯定照上了。我还不时脱下救生衣,戴着眼镜潜下去看,其实救生衣最好别脱,即使会水,它的最大的作用是避免被呛水,因为大海不像游泳池一样风平浪静。一个多小时的快乐时光很快过去了,我们在海里就这样任其漂流,慢慢欣赏着大海带来的美妙景色。

船员又远远在高喊:Laguna!Come back. 游艇又把我们带回了酒店,照例回房间冲淋浴、换衣服。可以直接去吃饭了,今天体力消耗有点大,午餐也吃得多了些,看看餐卷,我跟LP说看来这里度假的计时方式就是在饭票上打孔,六个空打完了假期就结束。吃过饭,我们来到泳池旁的服务处,又租了两个沙滩床垫拿回房间,中午准备睡一小觉,我拉开房间的窗子,把沙滩垫放在木制的阳台上,再铺上毛巾,我和LP就准备躺下睡午觉了。我们抬头看看大海、迎着海风,海风里还有一点咸腥的味道,突然想起海子的那首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总在想:人生就像一只船,工作和理想是两只桨,少了其中一个都只能在原地打转。总之,有梦想的人生是幸福的,只是也离不开尘世的喧嚣。就像我们一样,读书、工作、生活,就像上紧了发条,但我们适当时候也应该像今天这样完全放松下来、回归自然,LP说幸好我是学工科的,文学功底才没有把我变得脆弱敏感(LP却是MBA,给人布道支招的那种)。但是在这一刻,俗世的一切都不再重要,我们只需感受这里的氛围,在海风里、在阳光里,伴着小鸟的欢唱和窗前椰树上小松鼠的跳跃,我们进入了梦乡……

两点钟,手机闹钟把我们叫醒,LP还要去浮潜(她完全上瘾了,除了浮潜哪都不想再去了),于是,我们带上装备再次来到码头,这次是去另一个小岛附近,主要是看珊瑚和Nemo,就是海底总动员里的那种小丑鱼。15分钟后,游艇把我们带到预定海域,这里海水较深,超过前两次到过的地方,我们下水后直接到教练指点的地方去找Nemo,可是好半天也不知道是哪一个,动画片里的鱼会有些艺术夸张的。后来,LP问一个教练,他带着我们来找,就是一种很小的带有白色条纹的小鱼,经常躲在海底水草里钻来钻去的。LP说看不清楚,我看到固定船锚的海底大石头旁也有Nemo,就想到一个办法,让LP拉着船锚的绳子,憋住一口气把自己整个人向海底方向拉,这样就会离小丑鱼近些,终于看清了。浮上水面要立即用嘴吹一口气,把浮潜面具出气管里的海水吹出去。继续游着,我看到一种嘴巴尖尖身体像箭一样闪着蓝光的鱼,可惜指给LP看她没看见,因为这种鱼是紧贴着水面以下在游的。又碰到了教练在照相,LP要求我们一起照并要照到珊瑚,我们都不脱救生衣,无奈,摘下面具,请一个人把我们两个同时按倒水下去,睁眼、拍照,这下可以没有遗憾了。 又一次快乐的畅游结束了,我们上了船直接坐在前面甲板上,游艇一路飞驰,我们就这样望着远方,看着海天之间的景致,把这一切印在脑海里。想想过去两年多的忙碌,除了偶尔作国内短途旅游,觉得真应该抽空多陪陪LP到海岛来休假,给身体充充电,享受一下快乐人生,给生活再多一点色彩。

游艇靠了码头,又看到那位蒙面穆斯林女士,长袍依旧干着,终于明白人家是陪丈夫出海玩的,自己不下水。教练说五点钟到Baby Shark Bay看小鲨鱼,如果参加可以准时来,我们回到房间休整了一下。这时候,LP的电话收到短信,有公事要办,其实LP过去的三年多一直都很忙,晚上也经常加班,没办法,这是工作决定的。所以LP开始接电话谈公事,看小鲨鱼的计划就放弃了,其实,不看小鲨鱼也没事,我还是觉得彩色热带鱼更好看,国内也有很多小鲨鱼被当作宠物养。等LP办完公事,我们拿着房间里的沙滩垫和浴巾直奔海滩的躺椅,还买了冷饮,休闲吧!LP还给我照了几张慵懒状的相,就这样躺在海边,听涛、观景,LP还拿我的DV利用photo功能拍下了海边的一对对情侣。在落日余晖下休息够了,我们又带上浮潜眼镜自己在酒店前的海水里浮潜,可惜没有珊瑚和很多的鱼,倒是有我说的那种“长剑”鱼,玩了一会就上岸了,然后LP去recreation center归还浮潜设备,我到游泳池归还浴巾和沙滩垫。

照常去酒店二楼吃饭,今天有BBQ,我等了一会看到牛肉还没烤好就拿别的吃了,过了一会牛肉好了,根据我吃西餐的经验,只拿了一块中等大小的牛肉,多了怕吃不了浪费,没想到牛肉烤得松软可口,等我再来拿时已经没了,只能再等下一批,算了,美味不可多得,倒不必贪得无厌。LP倒是怡然自得,依旧在靠海边的座位上吃着各种稀奇古怪味道的食物,正餐后再来点水果,虽然饭店的午餐和晚餐只免费供应冰水,早餐才有橙汁,但是吃肉类食品,还是冰水最对头,甜味饮品会破坏味道。当然,餐厅也有付费饮料卖的。吃过了饭,我们下楼直接去recreation center看看自己潜水时的照片,服务人员用电脑放映,我们找到的有十二、三张吧,他们的摄影技术还不错,选了其中的九张效果好的,要求刻成光盘,这样比要照片好,自己可以保留电子底版,付了RM45说好明早来拿。然后来到海滩漫步,从Laguna酒店沿着海滩一直向东北方向走,看到很多小酒店,人也很多很热闹,还有的酒店有吊床,听到最多的中文是粤语。我们一直走了很远,折回来时碰到一个酒店在放Disco舞曲,还有镭射灯光,我和LP在沙滩上跳了几步,其实原来的我基本上不爱唱歌不爱跳舞,上大学和读研时偶尔玩玩乐器,认识LP之后基本上潜能都被开发了。我们拎着鞋子,光着脚跳在沙滩上,“you jump, I jump”,我很喜欢光着脚跳的感觉。当然,如果我说就像很小的时候在农村那样(俺属于知青子女),光着脚奔跑在田间感受大自然,可能会破坏这里的浪漫气氛,但是很多年以后,我还是依旧怀念在农村度过的纯真年代,虽然已物是人非。其实,人活在世上最重要的是要有很多的经历,就像列车要经过很多车站一样,要是每一站都能让你快乐,实在是美丽的人生。每一个人今天拥有的一切都是自己最应该珍惜的,我们就这样慢慢走着跳着,到了laguna酒店后又向前面走到山脚下的一个酒店,在旁边的小超市里,LP买了两个冰箱贴作纪念,然后到了这家酒店的室外音乐茶座,有几个人在唱卡拉OK,也是中文歌。我和LP笑道我们中国人影响力真深远,从巴黎老佛爷的中国人专柜到马来西亚的卡拉OK,我们把风俗带到各地,其实这就是国家的影响力和民族自信心使然。当然,他们的歌唱得不算太好,我们鼓掌以示对人尊重和鼓励,其实不管娱乐的方式怎样,只要自己开心就是最好的娱乐。我们坐了一会就回到laguna酒店前的海滩,从大堂买了两个椰子,在躺椅上边看着星星边喝着凉彻心脾的椰子水,想起我同学常说的一句话:人生不过如此。是啊,我和LP静静地品味周围的一切,谈起五年前在大亚湾的那个夜晚,也是这样看着夜色中的大海听着海浪拍击着岸边,时间过得可真快,一转眼就五年了,就在我们的忙忙碌碌中流逝了。我们聊了好一会(我和LP经常会像朋友和同事一样聊天),然后回到房间休息,我跟LP说热浪岛很好,连蚊子也很友好,驱蚊水白带了用不上,LP还是喷了一点我却没用,可是当晚,我被蚊子袭击了。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