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347篇

个人描述

星星还是那个星星(weixin: yiluxingchen)

情诗系列(诗歌)

分类:诗词散文
2014-10-19 20:02 阅读(?)评论(0)

情诗系列

 

从古至今,有太多的文字是聚焦在两个热门话题上,一是如何活着,二是如何爱着,前者彰显智慧哲理,后者饱含深情厚意。这也正是人类特有的思考与觉察两种精神活动的体现吧,思考是在不断挑战高度,觉察则是在不断探索广度,而人则因为用了心力,便赋予这些精神活动以足够的温度。

之前写过一些杂文,大抵是在不同角度探讨如何活着,这回想写写如何爱着。人说写情诗才最提心性,虽然早已过了写情诗的年龄,但还可以假借文字穿越年龄与时间,运用曾经的思绪和文字素材,来演绎不同阶段的爱的情怀。这一刻,扫地僧暂时归隐了,星辰入境……

 

(一)爱了,刹那

 

穿越时光来爱你

 

白昼 亮了谁的眼眸

午夜 静了谁的心绪

我踌躇地

踏过昼夜 来爱你

 

春 盛开你的期盼

秋 铺满我的回忆

我轻柔地

跋涉四季 来爱你

 

前尘 烟雨荡尽彷徨

来世 许诺写在心底

我温暖地

穿越时光 来爱你

 

(二)爱上,真切

 

心尖儿上的宝

 

初秋的清爽

让夜色都含着笑

我埋头书卷里

于跌宕起伏中 兀自逍遥

行走的时光

尚未吹响传奇的号角

若没有相遇

就忍看流年 丢失得静悄悄

 

或许

我正宿醉于 红尘的味道

或许

爱也奢望着 明眸的照耀

你伫立在诗的最后一行 感伤

我纵马奔赴故事的转角

你勾勒出 迤逦的流云

我推开心门 迎风思考

无数次的擦肩啊

才有一丝温度的传导

 

你掀开一段闲绪

就把我的足迹 细细寻找

我跨过一阕烟雨

就把你的倩影 深深印牢

真的是你吗 我的宝

是否前世与你 失散在轮回的路上

真的是你吗 我的宝

再一次听到 熟悉的驿动的心跳

 

叫我如何不爱你

我提起笔 却写不出流畅的韵脚

叫我如何不爱你

我闭上眼 把你心底的泪都梦到

这一世 风雨兼程

这一世 如此奇妙

 

我问 是否

我们可以温暖明天

你说 会的

你牵着我 就牵到天涯海角

你问 是否

我们可以铭记到老

我说 会的

你是我 心尖儿上的宝

 

(三)爱着,寂寞

 

思念 为你流浪

 

午夜的旋律

在静谧的路边徘徊

搜索着你的消息

等着爱 轰轰烈烈走来

 

你是温暖的

含笑的目光 总是浓得化不开

你是多情的

柔软的话 总会伴着春天同在

你又是平凡的

就像路边 草丛里的小花

没有吒紫嫣红 没有耀眼夺目

只在风雨中 静静期待

 

这一刻

隔着千山万水

放牧我思念你的情怀

这一刻

穿越时空阻碍

遥寄我思念你的告白

原来

爱也会寂寞

原来

青春也会无奈

 

思念,为你流浪

若你在天涯

花儿就在天涯盛开

思念,为你流浪

若你在海角

我就向着海角一路奔来

 

(四)爱着,深沉

 

如果 就种在心底

 

如果

是一个美丽的词汇

它令最深沉的爱

在你眼前绽放

如果

是一个温暖的词汇

它令最柔软的心

忘却昨夜的寒凉

 

如果,我们青梅竹马

我会把你呵护成 一朵羞涩的小花

如果,我们梦中相遇

我会带着你走遍山川 纵情天涯

如果,我们漫步校园

我会让颤动的风 浸润你的心

如果,我们行走都市

我会站在那个街口 等你回眸惊诧

 

忽然,你笑了

亲爱的,别说话

如果,只是一种情怀

让爱生根发芽

如果,也是一种虚幻

让思虑再也放不下

就把它种在心底吧

如果来年春天 我们还在

就让它

开出一簇 五彩的花

沉默的时光

读懂了彼此 深深的牵挂

 

(五)爱到,困惑

 

无绪

 

什么样的爱

才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什么样的爱

才经得起空间的塌陷

 

你不断追问

你的心 是否早已走远

我不断思索

我的情 是否还在眼前

 

真的有一座城吗

可以温馨秀美 让我们相拥暖暖

真的有一座园吗

可以花团锦簇 让我们漫舞翩翩

 

爱是春花

离开绿意短暂的草原

是否仍会

延绵不断

 

爱是春风

拂过芳华易逝的时光

是否依旧

余温不减

 

(六)爱到,奈何

 

爱在缝隙里

 

熙熙攘攘的街道

只有半个身影的缝隙

留给爱

拥挤着 漫步前方

 

郁郁葱葱的花圃

只有半颗种子的缝隙

留给爱

踌躇着 清冷生长

 

那一幅幅喜悦

是否 你早已遗忘

那一幕幕深情

是否 我早就遗忘

 

思念 是一个人的深情

相爱 是两个人的绽放

一个小小的缝隙

如何盛得下天长与地久

一个小小的缝隙

如何经得起风雨和晴朗

 

就许一方自由给你

容你飞翔

就许一片回忆给我

容我彷徨

 

(七)爱过,真挚

 

爱 从未走远

 

曾经 一个拥抱

让爱无声 流入心田

重构前世的暖

绽放了整个春天

 

曾经 一份爱恋

让魂宁静 不再牵绊

眺望来时的路

握紧了相知相牵

 

如果我有盖世武功

一定与你纵马草原

让清风弯月绕着我们

浅笑 扬鞭

 

如果我有满腹经纶

一定与你谈诗论画

让红烛青案陪着我们

举杯 摇扇

 

因为爱着

才数着山高水长

因为爱着

才恨着天高地远

 

多少夜晚

独酌切切的期盼

多少梦中

再续楚楚的缠绵

你象云

不由自主 变幻

我象水

不期而遇 平凡

 

即便相隔两岸

依旧温暖

曾经心念一处

不再缺憾

时光匆匆的旅程

彼此 淡然再见

请相信 有一滴晶莹的爱

从未走远

 

(八)爱了,永恒

 

爱是平安

 

也许 爱得太近

温暖就变成了煎熬的炙热

也许 爱得太痛

缤纷就变成了清冷的单色

可是 你明媚的眼神 还在我心里

就像最暖的季节

可是 你远去的背影 还在我眼里

就像不灭的烟火

 

这一路 跋山涉水

只为今世 匆匆的相见

那一幅 浓墨重彩

只为回忆风干 永驻心间

不求你忘了我

予你一曲没有哀怨的笙歌 直到天边

不求你记得我

予你一段没有人名的记忆 直到彼岸

 

此刻 若问

什么是暖

我会说

暖是清欢

此刻 若问

什么是爱

我会说

爱是平安

 

 

后记:终于机场候机室里,把我的一座时光城堡搭建完成,在虚拟空间连续走过八幕场景,真是够分裂!呵呵,改日再续未写完的情诗系列……

  最后修改于 2014-10-19 20:1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