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347篇

个人描述

星星还是那个星星(weixin: yiluxingchen)

寄一份念在云上(散文)

分类:诗词散文 | 标签: 清风   明月   云上  
2012-09-02 09:03 阅读(?)评论(0)

 

寄一份念在云上

 

    喜欢淡淡的风,似有似无,掠过花香的浓烈,闪过落叶的萧索,只于一方天地,吹拂起,仅够沉醉片刻的曼舞,却不带起半点尘埃。就这样,轻柔地绕过手指,穿过那些动心的诗行。风,匆匆掠过春的绽放,紧紧拥过夏的火热,深深抚过秋的思念,静静斟过冬的落寞。这一刻,不问来去,亦无关冷暖。最深的记挂或是最深的感伤,都抵不过这最深的宁静。我没有凝望,只把目光放飞到远方;你没有迟疑,只舞着自己的节奏。我知道,你真切地摩挲过我的肩膀,但我不忍惊扰这宁静,就把一刻的微醉收藏。像个孩子,正虔诚地捧着一掬沙,不忍把手放下,而握紧亦会滑落。淡淡的风过,原来,那一瞬临风的颤动,已是最美的景色。

    喜欢纯净的月光,如霜如雪,一路漫过荷叶,铺满平静的池塘。在没有思念的季节,我独坐在银河,垂钓深处的心情。待弯月出水,浪花飞落,清凉了碧波中羞怯的荷,那样的无瑕舒展了我疲惫的征程。就让我把一个梦,涂满白色,不带上半点灰暗。月,你在夜幕中晕染着每个人的山水,素描着那些流浪的梦和不舍。如果你勾勒塞北的大漠,我愿触摸马背上的苍凉;如果你泼墨江南的烟雨,我愿摇曳小舟上的时光。不忍惊扰这意境,那就让我的魂走进画中,随你的画笔,把月下清梦细细挥洒。原来,最美的意境,不是与月相望,而是,与月笑成同一个方向。

一缕霞光,透过夜幕的拖尾,清晰地温暖着我的脸庞,这是一天新的跋涉。思绪飞舞,让人如此丰富,却也让世界纷纷扰扰。人间,有太多沉浮,我只想简单地随梦而飞;红尘,有太多爱恨,我只深恋着那样的纯美。走过四季,纯粹的,总让我莫名含泪,唯美的,总令我忘记自己。无论悲喜,深深浅浅,都真切地在心投射印记。虽然,就像在海滩上涂鸦心情,待潮起潮落,随浪花消除一切,然而,灵魂可轻诉,我曾真心来过,并向那样的无瑕驻足眺望过。淡忘了雨的偏见,走过了雪的执念,以心的频率,去和美好共鸣。当现实的酷热与寒凉,塞满了我的胸膛,挤掉清风之舞,覆盖月光之梦。在局促的一隅,我却仍愿为美好留一个位置,哪怕只是,匆匆旅程,一道浅痕,无从永恒。

阳光照着我的前行,这不是飞翔的时刻,是现实中惯有的执着。就在困顿和懈怠将我包围的一瞬,望着那浩渺的湛蓝,几抹浮云驻足,耳边传来悦心的风鸣,我就这样呆呆地站在那里,忽然被深深打动。那一刻,没有对往昔的回忆,没有对未来的憧憬,甚至,没有对当下的思索,仅仅是空灵的寂静。那一刻,不经意的温热,流进心灵深处,抚慰这一路的风尘。高天无垠,阳光炙酷,几片云正轻轻变幻着身影,为天空书写不同的景致。正如,几缕完美的梦,妆点这并不完美的世界。

春华秋实,花开花落,上演着一幕幕的悲欢离合,这是人生无法缺席的功课;但,总有一种静好,你不愿打破,即使落寞到午夜,只与梦独酌。匆匆的,喧嚣的,沉重了梦的翅膀;急急的,尘俗的,贻误了梦的飞翔。那么,就在这感动的一瞬,让我寄一份念在云上。不需阳光的解析,不需红尘的惊扰,就任它轻柔飘荡,哪怕,错过淡淡的风,错过纯净的月。因为,那份念已不再重要,寄过的,也可以忘却,只要它在云上。当我于旅途喘息抬望,我会知道,云上有我的不忍惊动。每当掠过心海,那片云就会肆意打湿回眸,却又不留痕迹,那么,就让我做一刻悲喜交加的孩子,就让我做一刻物我两忘的老僧。只有不为什么,才是最好的理由,无关生命之轻,或是梦想之重,我只寄一份念,在纯白的云上,被空灵、寂静、纯粹和美好萦绕的一刻,我会怯怯地站在心的原点。我在梦中醉,而梦,在云上飞。

风过,月落,夜在流动,余音不绝;行走,飞翔,梦过山川,微笑不说。

(背景音乐:爱尔兰风笛 The Immigront

 

  最后修改于 2012-09-02 09:0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